锡盟税务局提升稽查干部三种能力助力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税务局严格按照“能力大提升”相关工作要求,强化稽查干部综合能力,突出稽查主业,教育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帮助干部强化业务训练,引导干部树立底线意识,为税收事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筑牢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税务工作的相关指示,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坚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深刻理解“理想信念”与“忠诚本职工作”的联系,发扬“蒙古马”精神,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知识训练,提升业务能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以提升业务能力为中心,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网络资源,将税务稽查专业知识和稽查规范执法作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专门培训等方式组织开展训练。为税务稽查干部统一购置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司法职业资格等全年网课及配套教材学习资源,鼓励干部积极参加三师考试、两测考试、业务大比武考试、干部遴选考试等,以考促学,提升业务能力。 

  树立底线意识,提升廉洁能力。严格落实“严管就是厚爱”要求,强化经常性监督,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等制度,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廉政认识和树立底线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