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小”课堂撬动能力“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这样的学习形式活、收获多、启发大,并且有效地解决了我们基层干部学习机会少、参加培训难的问题,真的是太好了”。阿巴嘎旗税务局干部莫日根表示。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锡盟税务局聚焦实战化大培训的重点任务,通过级示范引领,带动出现一批基层干部培训的“小课堂”,构建起“部门贯通,上下联动”的大培训格局,切实让干部教育培训成为促进干部能力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书记上党课”,理论武装强基础党员干部要胜任工作,最根本的素养就是理论素养。“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锡盟税务局立足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大力推行“书记上党课”活动系统书记上党课累计达14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推动“书记上党课”活动覆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业务大学堂”,增强能力筑根本业务能力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解决能力不足和克服本领恐慌是当务之急。锡盟税务系统聚焦税收改革发展,各部门利用业余时间开设“业务大学堂”,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大规模留抵退税、土地增值税清算等主题,分类别、分领域对干部进行系统化培训,确保党员干部学在经常、学在日常,实现党员干部业务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干部专业能力。 

  “干部大讲堂”,以讲促学强历练作为党员干部,要成为工作的“多面手”,不仅要埋头干事,更要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锡盟税务局开设“干部大讲堂”,通过用“讲”的方式促进“学”的能力,为党员干部搭建起交流锻炼的平台,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学习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形成“人人当老师、人人当学生”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