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稳步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留抵退税政策,锡盟税务局科学统筹、稳步推进政策宣传工作精准落实,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锡盟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加大宣传辅导力度,按照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分阶段、分对象、多轮次开展面向纳税人的培训辅导。 

  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实时跟进,多部门协同发力。各旗县税务组建以“岗位能手”“业务骨干”为班底的留抵退税宣传辅导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和运行机制,实现机制响应快速、政策落实迅速、工作质效加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税企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开展直播辅导,根据不同业务场景制发短视频、动漫等宣传产品,通过“锡盟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相关信息。使用短信平台向纳税人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结合税收宣传月以及“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利用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辅导,提高纳税人辅导精准度。 

  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成效,全盟税务系统对留抵退税宣传辅导工作开展电话回访抽查及问卷调查。各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国家推行的减税退税政策是将“真金白银”送回企业,办理退税减税流程简、步骤少、用时快,税务部门以最便捷的方式将优惠政策落实,真正为企业提供了资金帮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