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精细服务暖人心锦旗映照税企情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6月22日上午,锡林浩特市泰富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向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送来一面印有“高效办公鼎力助 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对税务部门细致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表示感谢。锦旗上短短的两句话,深深体现出企业对锡盟税务局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和惠企利民实措上的高度认可。

 

   

  多年来,锡盟税务局始终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尽心尽力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全盟税务系统积极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各地“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实时跟进,多部门协同发力,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的宣传模式,线上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行风热线、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线下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等以及“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赠送税收政策“大礼包”,发放税收政策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同时运用大数据平台为企业“精准画像”,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平台等媒介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既有“大水漫灌”,又有“精准滴灌”,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快知早知。

  全心全意纳税服务,确保工作高效便捷。全盟税务系统始终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服务市场主体。持续在“简手续、减环节、提效率、降负担”上发力,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便捷方式办税;强化“互联网云服务”,将带有温度的“云服务”送到纳税人、缴费人心坎上,尽最大努力做到政策“码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同时,深化“银税互动”,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打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组合拳”,让企业的办税成本降下来,获得感提上去。

  用心用情惠企利民,确保主体应享尽享。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场“战役”打响以来,锡盟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以“首战即决战,决战必决胜”的坚定决心,第一时间建立退税减税“指挥部”。成立1个领导小组,下设1个减税办、12个工作组,搭建“1+1+12”的组织架构,统筹协调全盟税务系统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工作推进“指挥棒”的作用,为全面贯彻落实退税减税按下“启动键”,搭建财税库银企“连心桥”,及时解决退税减税各类堵点、难点问题,对享受退税减税政策的企业进行一户式归集,探索实现一个主体享受多个优惠政策的企业清单,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让市场主体切切实实感受到税惠“春风”吹又生的“税动力”。

  下一步,锡盟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