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贯彻落实“新四力” 退税减税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税务系统以2022年春雨润苗”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情实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细化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末端举措,贯彻落实总局王军局长“新四力”工作要求推动广大政策受益主体“零时差”知晓政策“无间隙”享受红利,不断树立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内在活力

  宣传加力,汲聚退税减税“创新力”。在传统宣传模式基础上,积极创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形式及内容,做到纳税人、缴费人全覆盖。携手乌兰牧骑深入苏木、嘎查打通“最后一公里”,联手当地网红主播拓宽宣传覆盖面,牵手行风在线栏目无线交流在线答疑,融入当地宣传“大盘子”,积极主动参与政府主导的各类活动,通过纳税人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钉钉交流群等同步进行推送各项退税减税政策最新讲解及操作流程小视频,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扩大退税减税政策知晓度。 

  服务尽力,集聚退税减税“执行力”。创新办税服务模式,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结合锡盟地区实情,稳步推进网上办、掌上办为主导,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纳税人缴费人可足不出户自主办理相关业务。推进“一站式”和“一窗式”服务,有效推动“最多跑一次”。积极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角色转换,对线下线上业务进行全流程、全环节体验,查找薄弱环节,完善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系统给力,激聚退税减税“驱动力”。积极探索和推动“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为金税三期系统、电子税务局、电子退库等平台的平稳运行提供保障支持,广泛征求和收集各类网上平台系统优化建议。面向纳税人开展平台操作培训,确保纳税人会操作,实现税费优惠数据享受全链条电子化、智能化、简约化、精准化。积极推动税收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跨业务有序共享,缩减业务环节和办税时间,实现智慧办理、高效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务支持政策落地生根。 

  监督得力,积聚退税减税“威慑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规范行使职权、坚决反对特权行为;开辟“微腐败”绿色通道,通过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信箱等多渠道投诉举报方式,办税服务厅、办公场所设立投诉举报箱,部分旗县局征收期派驻纪检干部进驻大厅等方式及时接受监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