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典”亮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锡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践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持续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走进苏木、企业,“零距离”宣讲释法,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乌兰牧骑+税务,“典”进牧民心。乌兰牧骑演员与税务干部联合走进桑宝拉格苏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将民法典宣传融入到牧民喜闻乐见的乌兰牧骑演出中。税务干部向牧民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认真细致地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培养自觉守法的意识,让民法典入眼、入脑、入心。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税警联合,座谈学“典”。“这是我们的宣传册,您可以看一下,上面有很多的典型案例,告诉我们该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巴彦淖尔嘎查党群活动中心,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与苏尼特右旗边境管理大队联合召开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座谈会,税务干部与民警向嘎查牧户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深入浅出解读婚姻、继承、侵权、借贷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并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深入调研,“典”惠企业。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持续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向企业代表赠送民法典有关宣传资料,并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侵企违法犯罪行为,涉企纠纷等问题,对《民法典》进行简单的解读。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回答,并鼓励其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让《民法典》走进更多人的生活,推动民法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