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各项税收政策,积极探索沟通协作机制,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开展多部门合作,提升中小微企业办税效率推动跨部门合作,拓宽协同工作违反,深化与财政、银保监部门、人民银行、市场监督等10余个部门合作,打通信息壁垒,提升办税效率。在新办企业业务办理流程中,通过市场监管部门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合作,提升两部门间的信息传输速度,持续精简环节、压缩时间,将企业开办全流程6个环节压缩至2个环节,并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助推企业开办“加速度” 

  用好“银税互动”机制,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部门、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税务机关将纳税信用等级较好的企业信息,与金融部门共享,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在内蒙古银税互动平台认证通过5347户企业,六年来累计有148户企业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授信总金额1.1亿元,共同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退税省时省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后顾之忧。全盟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退税审批流程,积极联合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推出无纸化电子退税,破除原有填写纸质资料申请退税的传统模式,实现电子退税全流程在线办理,减少审批环节,提高退税效率。并在全盟范围内推行1000元以下多缴税费便利化退库”,为纳税人及时、主动提供退库服务,并将退税流程从税务部门主动发起,到纳税人最终入账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实现千元以下退库无需“跑腿”,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解决纳税人“退税金额小、不愿办理”的后顾之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