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宣传,锡盟税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锡市税务局的书法爱好者挥笔洒墨书写不同字体的“法”,讲解“法”的由来,领学交流宪法知识,从学习宪法了解法律实质。通过对“法”和“宪法”的学习,让税务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立足岗位工作,牢记承诺、践行誓言,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全局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阿巴嘎旗税务局和正蓝旗税务局成立法制宣传小分队,围绕宪法宣传活动主题,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站、发放税费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基本知识、普及税收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关于减税降费等问题,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纳税意识,促进了税务部门与纳税人、缴费人的和谐征纳关系。 

  苏尼特左旗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进行宪法交流研讨会,不仅提升了机关青年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巩固强化宪法知识,增强了青年干部的宪法至上观念,提升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带头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西乌旗税务局苏尼特右税务局、白音华税务局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组织税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宪法知识及相关税收政策,将《宪法》及税法相关宣传材料送到纳税人手中,在现场给纳税人讲解税法。  

  东乌旗税务局、西乌旗税务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加强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西乌旗税务局还专门组织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考试,推动干部职工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乌拉盖税务局举办新入职公务员宪法宣誓仪式,通过着重向宪法宣誓,让税务干部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接受宪法的教育与洗礼,感受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和对人民的谦卑之情。   

  镶黄旗税务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走进当地哈沙图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宪法常识、税收法律法规,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讲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现场解答减税降费、社保费征缴等涉税问题,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提升纳税遵从度。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多伦税务局组织集体观看微电影《我与宪法》,让大家对国家设立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在进行集体宣誓,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从我做起。 

  太仆寺旗税务局正镶白旗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其他基层税务局纷纷围绕宪法宣传周宣传主题,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在办公楼、办税服务厅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