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以“信”换“贷”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锡盟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 深化“银税互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协助银行向企业授信“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资本”,截至8月底,累计为20余户企业发放贷款1300余万元,为实体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强劲动力,助力企业“提速升级”按下“快进键”。 

  2020年疫情影响,锡林郭勒盟龙飞电梯有限责任公司货款未能及时回笼,正当企业为“融资难、融资慢”困扰时,锡林浩特市税务部门主动提供服务,指导企业申请“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公司利用较好的纳税信用取得商业信用办理了税贷’业务,2020年申请到25万元银行信用贷款,为公司发展壮大提供了资金保障 

  对于诚信纳税,锡林郭勒盟龙飞电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星龙颇有感触:事实证明,良好的纳税信用就是资金!今年公司纳税信用等级从B级升为A级,银税互动平台为我们办理了50万贷款,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联合出台《关于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全盟税务部门协同金融机构通过金融服务微信群、税企交流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直播课等方式,向辖区纳税人宣传“税银互动”相关内容不断扩大业务知晓度“银税互动”惠及范围不断扩签约银行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也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A、B、M级企业,M级新办企业也可向签约银行提出融资申请。普惠范围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收获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锡林浩特市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辅导

  2015年“银税互动”开展以来,锡盟税部门、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税务机关将其中纳税信用等级较好的企业信息,与金融部门共享,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截至目前,全盟在内蒙古银税互动平台认证通过5347户企业,六年来累计有148户企业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申请授信总金额1.1亿元,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全盟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拓宽服务渠道和方式,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和精诚共治,联合银行监管部门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帮助企业以“信”换“贷”,共同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