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税收惠民办实事 优化服务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纳税人关注的痛堵难点问题为导向,推动办税服务质效升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不断精简办税流程,激发市场活力 

  为带给纳税人缴费人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通过多种税种合并申报、精简申报表单、压缩办税时间。协调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解决企业设立登记信息延迟(超时)问题,将总体数据传输时间由最初的2个小时缩减到6分钟左右,最大限度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省办税缴费的时间成本,提升纳税服务效能,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以前办理财产和行为税申报业务,需要操作电子税务局的多个模块,现在10个税种可以合并申报,一个模块就能办好。7月我们申报了7个财行税,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特别便利。”谈及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神华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王华东连连称赞。

 

  正蓝旗税务局走进上都电厂开展调研,精准滴灌减税降费政策。(摄影:乌日力格)

  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服务改革 

  “前一天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的退税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近3000万元的退税款,解决了我们在生态修复工程中的资金流动问题。”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区域负责人张晚霞对今年锡林郭勒盟减税降费政策感触很深。为使政策红利更快直达市场主体,锡林郭勒盟税务局推出无纸化电子退税,破除原有纸质资料申请模式,实现电子退税全流程在线办理,减少审批环节,提高退税效率。2021年上半年,锡林郭勒盟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退库超2亿元,受惠5万余户,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减至6个工作日以内,确保企业都能更快更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乌拉盖税务局走进企业为纳税人办实事。(摄影:孙雨轩)

  牢记初心为民使命,精准服务需求 

  “税务速度”加快的同时,税收服务的广度和精度也在不断提升。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地方优化营商环境总体部署中,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分类分策开展培训53期,培训纳税人8000余人次,召开纳税人座谈会20次,涉及纳税人828户,实地走访纳税人4222户,电话回访纳税人3663户,连续6个月开展满意度下沉式蹲点,查阅档案资料6700余份,发现并解决实际问题26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