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退税开启惠民利企“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锡盟税务部门紧扣群众诉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推出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申报表单、加快退税审核等一系列退税服务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前一天通过电子税务局提出的退税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近3000万元的退税款,不仅解决了我们在生态修复工程中的资金流动问题,也保证了农民工工资的足额发放问题。”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区域负责人张晚霞对税务工作表示赞许,并将写着“为国收税任劳任怨、帮扶企业大爱无疆”的鲜红色锦旗送到了税务部门办税窗口。

  据了解,蒙草公司业务包含生态修复等工程,属于国家鼓励类产业,可享受国家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后,当地税务部门及时跟进企业工程进展,帮助符合条件企业第一时间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申请,实现快速退税,切实减轻了企业资金负担,得到了纳税人赞许。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盟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退税审批流程,积极联合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推出无纸化电子退税,破除原有填写纸质资料申请退税的传统模式,实现电子退税全流程在线办理,减少审批环节,提高退税效率。在退税工作中推行“部门配合、专人对接、快审快办 ”的快速响应机制,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宣传退税政策,并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申请操作,提供“一条龙”配套服务,加快税务内部系统流转速度,2021年上半年累计为全盟各类市场主体办理退库业务5万余户,退库2.2亿元,税务部门平均办理时长缩减至6个工作日以内,让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快直达市场主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