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缴费方式 便利社保缴费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202151日起,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在锡林郭勒盟税务系统上线运行。新系统的运行使社保费的缴费方式多元化,拓宽了缴费渠道,让人民群众办理缴纳社会保险费业务变得更加简单便利。 

  “以前我们缴纳企业职工社保费都要跑大厅排队办理,现在不用预约、不用排队,在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操作,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太方便了!”锡林郭勒盟虹桥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社保经办人王慧感慨道。 

  新系统启用以后,全盟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的缴费途径在原来使用电子税务局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社保费管理客户端。使缴费更便利、服务更准确。自然人社保费实现了线上缴纳,不仅包含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还包括了蒙速办、支付宝市民服务中心等多类APP线上缴纳方式,实现社保费缴费“零跑腿”。另外,锡林浩特地区所有建行网点、社区云POS机、办税大厅等线下渠道均可以缴纳社保费。新系统上线后,缴费人缴费渠道更多、流程更简、体验更优。 

  在锡林浩特市察哈尔社区居民王金丽家中,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她讲解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程序,今年60岁的王金丽老人表示,之前她都是去窗口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先是去社保部门办理审核工作,再去税务窗口排队缴费,要一两天才能办理完毕。“现在有了这个程序我们不用去窗口去缴费了,从手机里缴费,不用去排队,真是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多的方便。”王金丽老人说到。 

 

  (税务干部上门为社区老人讲解内蒙古税务社保缴费程序) 

  锡盟税务部门通过微信群、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培训辅导,另外还设立了咨询热线,及时解决缴费人问题,让锡盟地区缴费人真正更好的享受便利服务。锡盟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缴费人角度出发,推进“便民春风行动”,优化服务,打造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元化缴费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办税大厅托底的服务模式,让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