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锡盟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区局和锡盟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科学精准做好全盟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防控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认真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特别是对办税服务厅、办公楼、职工食堂等场所要重点加强管理,继续执行测温、出示健康码、卫生消杀等疫情管理要求,确保万无一失。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锡盟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和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并印发《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办公室关于持续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在全系统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履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基层税务局按照盟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防疫部门的沟通对接,自觉融入地方政府防控范围,积极加强与其他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持把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置做好防疫管理,密切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外地返岗人员隔离要求;办公场所严格执行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等措施,阻断感染渠道;积极利用公众号、宣传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及纳税人缴费人正确认识疫情,积极争取配合防控工作。

  四是加强一线防控,确保办税安全。做好税收宣传引导。广泛告知纳税人尽量选择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邮寄发票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尽可能减少现场人工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办税缴费服务提示,重新核实梳理六类对外公开电话,公布预约办税电话,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明了“去问谁”、“怎么办”。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工作,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电子税务局、邮寄等渠道安全办税;出台和完善办税服务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办税服务厅人流量进行预判、做出预案,采取错峰和预约以及网上分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扎堆,落实办税服务厅值班窗口和值班人员防疫工作要求,每天定时对办税服务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做好体温测量和记录;对必须面对面办理的业务采取预约办理、错峰办理,认真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防疫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