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在我盟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41日上午,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由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主办,锡林浩特市税务局、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协办的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在锡林浩特召开,拉开了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内蒙古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乌兰图嘎煤炭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德克隆商贸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的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以及6家第三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受邀参会,共话税收发展。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针对最新税收热点、难点问题向税务机关展开咨询,税务部门现场给予解答。代表们结合自身感受畅谈税务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税风、新变化,在点赞税务机关“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举措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办税体验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军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全盟税务系统2020年组织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等情况以及全盟税务机关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全盟税务系统将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不断改进税务执法方式,提升执法精准度,坚决不搞一刀切的随意执法,坚决整治吃拿卡要问题,营造文明精准执法环境;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利用好内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机制,强化部门联动,上下贯通,及时高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过召开主题座谈会,面对面向纳税人缴费人代表问需求、听建议,更加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有助于税务机关有的放矢优化执法方式,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持续优化全盟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