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编印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工作手册保障规范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盟税务干部对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的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学习不系统、认识不深刻,不知道在哪学、学什么,学习材料零散等系列问题,锡盟税务局编印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工作手册》。 

  

 

   工作手册主要涵盖自治区税务局胡苏华局长批示及讲话精神、协同机制文件、协同机制动态、盟市经验做法以及协同工作平台操作指引等五方面的内容,归纳总结了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运行以来几乎所有与协同机制有关的文件资料,为全盟税务干部全面深入学习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制度文件,从不同角度学习查阅提供了便利,同时也为进一步规范协同工作机制运行流程,提升处理问题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操作指引。 

  一是学习制度化,以学促工。将工作手册电子版和纸质版同时印发,线上线下同步学,专人负责定期更新。业务晨会、工作例会必须学习,遇到问题专项学习,月度进行讨论学习,季度进行成效分享,年度进行总结报告。将学习制度化,长期坚持。在学习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审视缺点不足,巩固优势成果,自觉把协同机制运用到实际征管工作中,把学习成果、已处理问题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问题处理能力,不断提升征管质效。 

  二是学习工作化,寓学于工。坚持学习,深刻领悟领导批示、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制度要义,高度认识机制意义,学习借鉴兄弟盟市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形成“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总结经验”,“学中用,用中学,学后思”的良性循环常态,在工作中总结好经验做法,在学习中运用好理论方法。充分发挥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作用,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学习常态化,以学促干。通过学习上级精神、先进地区做法,开拓思路、开阔眼界,启发思想,激发工作热情,营造比学赶帮的学习工作氛围,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总结问题的能力,保障协同机制规范高效运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