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问需纳税人 实打实破解新问题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现在都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税,遇到个别复杂业务去大厅时,还有多部门税务人员组成的税费征管协同处理团队给当场解决,对我们办税帮助很大。”

 

  

  “疫情期间,税务部门为企业送来了减税降费‘大礼包’,这样的贴心服务,真是让我们在压力中喘了一口气。”

  近日,锡盟税务局组织召开税企座谈会,邀请了来自锡林浩特市的15户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纳税人代表,代表们围绕锡盟税务局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简政放权等工作,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其中,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发展信心是出现最多的“高频词”,各位代表纷纷肯定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以及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等信息化办税服务的有效运行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同时,纳税人代表也从企业生产经营角度出发,结合日常办税情况,围绕进一步强化基层税务干部业务素质、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辅导、持续推行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征管机制、提高自助办税机维修响应速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征求到21条问题及意见建议,其中17条业务类问题现场给予解决,其余不能现场解决的业务问题及优化建议抓紧研究落实。

 “通过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的交流,倾听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有助于做好以党建为引领提升纳税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希望纳税人缴费人多与税务局沟通反映涉税问题,一如既往的支持税务机关工作,我们将在运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机制、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等多方面,努力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做出贡献。”锡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雷表示。下一步,锡盟税务局将结合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一如既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税收营商环境,为“十四五”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