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27日,锡盟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会在锡林浩特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剖析了近三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安排部署了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是一项民主监督机制、社会评价机制和纠风工作机制,是优化税收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针对性,推进税务整体工作上台阶,构建和谐征纳氛围的重要措施。 

  会议认为,纳税人满意度的提升需要全盟税务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驰而不息、细而又细地做好做实各项纳税服务基础工作,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出发,抓重点、破难点,解痛点,聚焦点;要以推进电子税务局应用为抓手,理顺各项业务衔接,做好政策宣传,落实好最多跑一次和非接触式办税,多渠道保障纳税服务供给,下大力气办实事,出实招。 

 

  会议要求,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勇于刀刃向内发力。各级税务部门要认真查找当前税收工作中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便民举措,提升办税体验效果。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满意度认知力。充分认识当前国家“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目的意义、背景过程和相互关系,从思想上加以重视。要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制度执行力。全盟税务系统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团队高效推进的协作运转机制,纳入盟局领导包联负责工作责任制范畴,发挥协同处理优势,畅通征纳沟通渠道,切实将锡盟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