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面对面”对接企业路演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在锡林郭勒盟行署金融办主办的“资本面对面”企业路演对接会上,当地税务工作人员的提醒和解读让纳税人倍感温暖。

 

  

  “一直以来,公司计划上市面临的财税问题都让我很头疼,没想到这次路演对接会,税务部门把涉税疑虑全都弄清了,还帮助我们企业梳理了有关税收政策,提醒我们如何建设规范的财务税收制度,让我们对融资发展更有信心了。”内蒙古金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宋亚春说。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而这次企业路演对接会,就是为当地有上市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提供前期咨询和辅导的一个有力孵化平台。对接会上,当地税务局税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对接盟内路演企业,围绕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与上市挂牌相关政策,对参加路演的4家企业进行了分类指导,将企业涉及的税务知识、面临的实际困难,与企业开展了面对面的解答,助力辖区内企业上市融资。

  “做企业不怕纳税,就怕不挣钱,但这次我更深刻认识到,要想把企业做大做强,必须规范财务制度,依法诚信纳税。”90后新生代企业家锡林浩特市威远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利深有感触地说。锡林浩特市威远畜产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畜产品加工销售的中小企业,由于利润空间压缩,正在积极谋划向上下游拓展业务范围。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税务部门专门针对威远畜产品公司这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组建“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讲解涉及的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分析上下游企业的涉税经营情况,真正将国家“放水养鱼”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同时帮助诚信经营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信贷信用,利用银税互动项目以税授信、以信换贷,把企业优良的信用资产转变成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中急需的真金白银,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银税互动项目累计已授信130多户纳税人,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9713.5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