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召开第二次局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2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召开第二次局务会议。盟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苏依勒副局长、苗虎总经济师、荆雷副局长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集中学习了税务总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王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区税务系统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区局胡苏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落实王军书记、区局胡苏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拿出具体的工作举措学习贯彻并落在实处。二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决策部署和学习贯彻要求上来,凝聚起全系统干部职工干好税收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落实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有机结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区局党委和胡苏华局长提出的以系统化思维优化征管流程和配置部门职责,强化征管、收核、分析、稽查、风险部门的协同配合,实现数据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和荣誉共享的大征管理念。

  会议要求,要坚持履职担当,完成好最后一个月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红线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组织收入工作。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原则底线;加强同地方党委政府的请示汇报,把控好今年的收入目标,积极谋划明年组织收入工作,推动合理编制预算目标。二是重点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工作合力。要以绩效管理作为抓班子的传导器”“指挥棒,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原则规定摆在第一位,全盟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要统一思想,全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工作开局各项工作;要加强职级干部管理,更好的发挥传帮带作用,汇聚起推进工作的合力。三是毫不松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要对照国务院第7次大督查有关其他省的通报,参照整改,逐项梳理政策执行情况,确保减降到位、应享尽享,同时做好前期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四是圆满完成煤炭领域专项整治任务。聚焦当前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工作力量,集中攻坚克难,坚定信心抓好任务落实。五是认真做好年底总结和绩效收尾工作。做好年底工作总结,就明年工作开展和贯彻落实区局安排部署拿出思路和可行办法;抓住绩效管理工作关键环节,盯紧考评节点,保证成绩达标六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跟进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和防控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七是着力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把网站建成干部职工学习政策、掌握形势、查询了解相关资料、服务基层局和各部门使用学习的平台。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关政务值班制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盟局领导班子成员、盟局各科室负责人、锡林浩特地区盟局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