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18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拥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盟局领导、局内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旗县市(区)税务局班子成员,第二、三稽查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会上,苏依勒同志、荆雷同志、部分科室负责人及锡林浩特市税务局、苏尼特右旗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拥军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李拥军书记强调,全盟税务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政治学习主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组织集中学,干部职工主动学,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拥军书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保持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认真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同时就高质量做好年前各项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帮助企业尽享减税降费改革红利。二是要坚持红线意识抓好组织税费收入。严格落实依法组织收入原则,切实把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收的征到位,提高税费收入质量,完成好预算收入目标。三是要扎实细致抓好税收营商环境建设,集中精力做好迎接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估有关工作,力争取得好位次。四是要持续发力加快专项整治工作进程,形成工作合力,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五是要从严推进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两个专项整治”,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确保取得整治实效。六是要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常态化防控之弦,按照要求持续强化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七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各项工作,积极谋划明年思路措施。要高度重视绩效考评工作,努力提升锡盟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的绩效排名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