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2020914日至921日,锡盟税务局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狠抓工作落实。为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效果,锡盟税务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全面推进了工作开展。

  二是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该局与锡盟大数据管理局携手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共同深入居民社区、文化广场,发放《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手册》,宣讲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教育培训,防范网络风险。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学习CTF网络安全培训班,积极参加各网络专家的专题讲座,了解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环境,指出在日常工作中需要重点保护的信息,分析所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明确个人在税务网络安全工作中的责任,解读个人需要遵守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同时以网络安全事件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遵从网络安全政策法规和税务系统网络安全规章制度,提升全局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

   四是效果明显,提高实战能力。通过积极参与、加强学习、锻炼队伍、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全国网络安全宣传知识竞赛中,锡盟税务局多人以“安全精英”等级进入决赛,且一名同志取得全国第28名的好成绩;在自治区“蒙古马”杯网络安全竞赛中,锡盟税务系统代表队取得了自治区机关组第三名的好成绩,通过与全区各行各业精英竞技切磋,开拓眼界,提升实战技能,为今后网络安全工作明确了学习方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