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深入基层局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95日至17日,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深入全盟11个基层局,就推进统编教材、深化专项整治、组织税费收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每到一地调研,韩庆忠局长首先通过带领基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拜访、电话主动沟通联系等方式,就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同旗县党政领导交流汇报,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通过主动拜访,深入对接,积极沟通,让地方党委政府更加重视税收工作,为基层税务部门各项工作顺畅有序开展争得更多关心、理解和支持。

  与正蓝旗税务局有关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国家大政、民族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调研中,韩庆忠局长进一步传达了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有关指示精神,认真听取了各局就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联系点学生返校等工作情况,并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要求、再强调。在正蓝旗调研期间,韩庆忠局长与相关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从政治层面、法治层面、政策层面、思想层面以及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与干部职工进行真诚耐心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韩庆忠局长指出,全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关键时候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深入做好政策宣讲、阐释解读、教育引导工作,把工作做到职工和群众的心坎上,让大家充分理解党和政府推进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在正蓝旗,韩庆忠局长在参加区局组织的视频会议上,向区局领导汇报了锡盟税务系统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锡盟税务系统一定会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此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实施。同时,韩庆忠局长向联系正蓝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赵德永常务副盟长详细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表示税务部门会在做好本系统职工子女返校工作的同时,根据地方党委政府安排,做好联系点相关工作,为全盟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西乌旗税务局查看自助办税缴费服务厅使用情况

 

   

  在扶贫联系点实地查看指导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期间,韩庆忠局长深入基层局党建活动阵地、自助办税厅、扶贫联系点实地查看指导,并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要求强调。一要毫不松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区局党委和胡苏华局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的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夯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税收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二要扎实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涉税整改工作。根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积极请示汇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税款入库。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按政策规定办事,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专项整治整改工作,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三要落实落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锡林郭勒盟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开展好自查梳理总结,认真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对照指标要求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税收政策和举措,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四要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依法依规征收税费,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不打折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任务,处理好减与收的关系,把握好降与增的实际,坚决杜绝“过头税费”,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报告,高质量完成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各项工作。五要继续做好扶贫工作。要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驻村干部的作用,关心驻村干部工作生活,全力给予支持关怀。要发挥税务部门的自身优势,用好用足税费优惠政策,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在调研中,韩庆忠局长强调,当前正处在机构改革的关键结点,也是考验大家的重要时刻,下一步工作中,各基层局党委要继续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中国税务精神和锡盟税务人的宝贵品质,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盟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团结一心,努力开创锡盟税务系统健康有序发展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