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竞赛展风采 税海竞帆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稽查局在“税海竞帆2020

  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中荣获冠军

   

  202092日至94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税海竞帆2020”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稽查局选取了《虚开伪装瞒天过海 信息战法拨云见日》--锡盟机制炭行业团伙虚开发票案件参与实战竞赛,在参赛的14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并最终取得了全区税务系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了冠军的桂冠。下一步还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系统参加全国税务系统“税海竞帆2020”稽查案件查办实战竞赛。

  

  锡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勇稷带领盟稽查局局长左志军等5名队员参加了此次竞赛。左志军同志在案例自荐环节介绍了案件的亮点和成效。其他队员分别就各环节查办过程进行了展示,并与各盟市同行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还展示播出了锡盟税务局制作的联合惩戒动画短片《美丽的草原需要诚信来守候》,获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案例以特点突出、案情复杂、链条完整、成效显著,得到了区局领导和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以88.56分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今年以来,锡盟税务局稽查局按照总局、区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税务稽查“大学习、大比武、大进步”系列学习竞赛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从2018年以来立案并已查结的案件中层层筛选,最终选取了机制炭行业团伙虚开发票案例参与竞赛。根据竞赛安排,抽调相关检查人员及各环节工作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通过挖掘案件的特点、亮点,提炼案件的查办经验和工作成效,总结行业监管存在的问题,围绕案例竞赛的要求,反复雕琢、精心打磨,制作了PPT,凸显了稽查干部的专业水平和实战能力,也发挥了优秀稽查案例的典型示范作用,达到了以战代训、以赛促干的效果。同时对规范行业管理,堵塞征管漏洞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