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举行头雁人才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首批内蒙古税务系统头雁人才学员选拔锡林郭勒盟考区笔试在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顺利开考。来自全盟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的144名税务干部分别在两个考点,参加了大企业税收管理、税收信息化管理、税务稽查三个专业的笔试选拔考试。自治区税务局头雁人才选拔考试巡考组、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李宏英和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依勒到考试现场巡考监考。

  

  头雁人才培养是全区税务系统落实“人才强税”战略的重大工程,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税收工作实际,按照区局头雁人才培养选拔考试要求,合理调整工作与学习关系,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业务学习,为全区税务业务“大比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该局还努力营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全盟税务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鼓励大家争当业务“排头兵”,勇做税务“领头人”,凝聚正能量、激发新活力、树立新风尚。

  

  为保证首批全区税务系统头雁人才学员选拔笔试工作顺利进行,该局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一是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两个监考组,按要求认真落实组织实施考试过程中的考务工作及后勤保障工作。二是组织监考人员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和考试标准布置考场。三是按照保密工作要求,做好试卷转接工作。四是配合区局巡考组召开考前对接会议,沟通需要注意的事项,确认考场达到考试要求并封场。

  

  考试现场严肃认真,井然有序,各位参考同志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答题。考试结束后,李宏英副处长和苏依勒副局长与部分参考同志面对面沟通了考试内容难易程度、重要考点及参加考试的心得体会。

    通过组织举行头雁人才学员选拔考试,检验了全盟税务干部在练兵期间的学习效果,激发了全盟税务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学促练、以考促学的目的,同时也为全盟税务系统重点打造专业化优秀人才,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人才梯队体系提供了抓手和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