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落地生根到遍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融合税收工作,创新开展“学习强国”学用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推广使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学用结合,用“学习强国”引领纳税服务、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切实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变成提升个人素质的“助推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的“新引擎”。 融在日常。将学习强国与纳税服务、脱贫攻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相融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驻村帮扶干部认真开展好学习,鼓励贫困户下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教育,了解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凝聚强大力量,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税服务大厅和包联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中,设置展板、宣传页等推广使用学习强国中税收有关视频和政策解读,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加油助力,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与使用率,营造全民学习热潮。

    

 

  锡盟税务局党员干部深入包联小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习强国推广活动

 

  

  锡盟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大厅运用学习强国开展税收政策宣传

  锡盟税务局驻村扶贫干部坚持学习使用学习强国

   

    学在平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下载使用,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与党委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员自学、主题党日活动等常态化学习结合起来,充实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学用水平。从学习强国和学习兴税平台精心挑选试题,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兴税”党建业务知识竞赛,机关232名税干参与答题,有效调动了税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不断有党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后,1名入党积极分子成功通关“挑战答题”,拓展建立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理论阵地。

    管在经常。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多次在会议和工作中强调学习强国推广运用工作,对学习平台闯关达人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对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的重视程度,提升“学习强国”活跃度和参与率。建立机关党委、党支部、管理员3级管理机构,开展支部委员、学习管理员2轮培训,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明确专人负责,抓好落实。机关各支部至少每周调度一次学情,机关党委按季调度一次学情,强化学情监看,加强学习引导。积极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干部群众等加入学习管理组织,形成全员学习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