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2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公开信倡议,迅速凝聚起全盟税务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共识和浓厚氛围,8月20日,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主持召开第36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相关措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公开信内容,要求局党委成员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内涵,带头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公开信倡议,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会议要求,全盟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坚决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引领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以良好的税务作风引领勤俭节约社会新风尚。

  会议明确,要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党和政府形象高度出发,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决定以党委名义印发通知,在全系统开展树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良好风气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作风整治”、“文明用餐”、“美德培树”、“文明共建”五项专项行动,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