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聂忠一行深入苏右旗、苏左旗、阿旗等税务局开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促进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切实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巩固减税降费工作成果,近日,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聂忠一行深入苏尼特右旗税务局、苏尼特左旗税务局和阿巴嘎旗税务局开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实地走访办税服务厅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对减税降费政策学习贯彻及部署推进情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强化宣传辅导、优化纳税服务、组织税费收入、第三方收费清理、内外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纪检机构监督执纪情况共计9个方面50项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逐条检查,对标对表抓落实。

  

  工作组通过开座谈,了解税务干部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有关政策情况;深入办税服务厅,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了解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相关需求;实地查资料,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及重点工作开展落地落细。

  

  

       聂忠纪检组长充分肯定了三个基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减税降费监督检查既是一次“回头看”问诊,也是一次“向前看”把脉,目标就是要把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良好的工作基础上,不松劲、再奋进,要将力争上游的良好势头保持好,继续努力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查缺补漏,进一步弄清工作短板弱项,及时补齐跟进,为健全完善减税降费和重点工作落实机制,确保不折不扣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三是要继续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四是要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争取对减税降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听取意见建议,形成监督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