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走访政协委员 共话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税务局走访政协委员)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也逐步复苏升温。一系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是否精准落地?企业复工复产是否还有什么难点、痛点未解决?日前,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走访政协锡盟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参会委员,介绍税收工作成效,听需求问建议,加大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积极征求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着力疏通“堵点”,化解“难点”,为当地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贡献税收力量。

  “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及时雨’,关键时刻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当地政协委员、内蒙古宏源路易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生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五批次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内蒙古政府推出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5条扶持政策,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迅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17项税费优惠政策,实施多项税务措施助力企业战“疫”,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减轻了疫情对广大企业的影响,增强了企业挺过疫情的能力和信心。据悉,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已为全盟为24户次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7800万元,为34户次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授信贷款2000万元。

   民营经济是锡林郭勒盟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多项税费政策综合施策,对民营企业来说可谓是一针‘强心剂’。我们的上下游企业都享受到了红利,大家表示税收负担减轻了,发展动力就足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纳日森多年来积极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对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效,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谈及下一步税收工作计划,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表示,将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和盟委行署的部署要求,坚决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优化税收数据服务决策机制,进一步提升税费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贡献税收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