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12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委员会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暨全盟税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专题听取盟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旗县市(区)税务局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一稽查局副调研员、自治区党委专项整治第二核查组成员白雪飞出席了会议。盟局领导,各旗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盟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再次深入学习了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同志近期全部批示、指示精神。韩庆忠在学习中指出,区局新一届党委的新思路、新作为、新气象催人奋进、提振精神,胡苏华局长系列批示指示严而又细、实而又精,全面系统的指导全区税收工作深入开展,要切实领会把握胡苏华局长“三个导向”对税收工作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推动专项整治和各项工作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盟局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旗县市(区)税务局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专项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研究交流,对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在会议现场进行解答解决。自治区党委专项整治第二核查组白雪飞同志现场解答了涉煤领域专项整治相关问题,同时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盟税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盟委行署和区局党委关于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扛牢压实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扎实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两级地方党委政府和区局、盟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工作实效。

  就进一步强化担当、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韩庆忠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涉税要求,认真落实好区局胡苏华局长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要确保具体行动扎实有效,一是坚持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涉煤企业自查、重点税源检查、涉税线索处置等工作;二是以基层局为行动主体,集中力量,派出精干力量逐户核查;三是及时组织欠缴税费入库,对已排查出的问题要抓紧一切时间,采取一切办法,做好组织入库工作。要紧盯问题,主动作为,对排查结果进行审核,建立整治台账,及时报送自查报告,务求取得实效;四是对陈欠、新欠履行好税务部门的职责,防止执法风险;五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与专项整治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凝聚专项整治工作合力。

    韩庆忠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落实总局党委“四力”要求,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确保国家税收安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优化拓展办税服务形式,加力做好办税厅疫情防控,尽最大努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