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召开 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10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聂忠作纪检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苏依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锡盟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从严抓政治建设、从严抓思想建设、从严抓组织建设、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制度、从严抓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加之年初疫情影响,更要全面加强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党员干部精神支柱;三是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四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弘扬税务新风正气;五是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筑牢反腐防线;六是要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纪检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严格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特别是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盟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全盟税务系统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纪检部门对税务系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执纪问责,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加强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新时代锡盟税务系统纪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盟税收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盟税务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在总局、区局、盟局党委的领导下,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盟税收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基层局,盟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局领导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盟局直属机构、派出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