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庆忠局长深入基层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盟委行署和区局党委关于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扛牢压实税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政治责任,了解掌握专项整治工作一手情况,向基层局传导工作压力,为旗县党委政府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提供助力,推动全盟税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41日,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带队先后深入东乌旗、西乌旗等涉煤企业相对较为集中的地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韩庆忠局长首先主动拜访旗县党政领导,带领基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就专项整治过程中及时准确提供好税收法律政策指引,不折不扣完成好煤炭企业涉税涉费任务承接、稳妥有序开展好排查检查、科学统筹抓好组织收入等有关工作同旗县党政领导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对税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建议要求,以务实的行动表达税务部门坚决服从党委政府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支持并主动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态度。通过盟局主要领导主动上门对接,为基层税务部门专项整治等各项税务工作顺畅有序开展争得理解支持。

  

  在调研中,韩庆忠局长一行先后听取了西乌旗税务局、东乌旗税务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盟局第二稽查局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对涉煤企业排查摸底基础资料掌握情况,在对各局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开短会、讲短话、重效率、促落实”的原则就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局党委、盟委行署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盟局党委有关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实现紧迫性,明确税务部门在这次专项整治中肩负的重要职责,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转化为行动中的积极落实。二要坚决服从安排。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交办推送的工作任务。端正工作态度、加强沟通协调、主动请示汇报、准确上报资料、稳步统筹推进、及时完成工作,以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成效展现积极态度和担当作为。三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持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涉煤企业自查、重点税源检查、涉税线索处置等工作。理清相关法律法规,把准政策规定要求,对追缴欠缴、排查协查、风险评估、稽查检查、线索处置等具体的税务行政行为,程序要到位、实体要准确、工作要扎实,要经得起检查和考验。四要做好税务人员自身排查。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组织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排查整治,确保情况全面真实、数据准确无误,自觉接受监督。坚持边排查边整改,高质量完成税务人员涉煤违规违法问题排查整治。五要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情况、及时向包片领导、盟局党委、旗县党委政府请示报告;科学统筹稳步推进,对时间紧、任务重,甚或地方安排与系统要求未对接准的,既要及时向上级主管税务机关请示,也要有序做好基础准备推进工作,统筹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任务落实到位;要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判,排查风险隐患、做好舆情应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严深细实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调研,还一并听取了几个基层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组织收入任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等工作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韩庆忠局长特别对广大税务干部在打好打赢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阻击战中,展现出的大局意识、政治担当、公仆情怀、奉献精神和税务风采给予了充分赞誉和大力褒奖,送去了盟局党委对基层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怀和问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