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税务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圆满完成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从全盟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对所包联小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经过五十天的艰苦奋斗与辛勤付出,实现疫情“零输出、零感染、零风险”,圆满完成了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值守任务。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盟局党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召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次工作会议,通过工作微信群、钉钉软件、电话沟通等方式及时传达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局党委书记自觉扛牢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排班值班,每天必去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撰文《致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进一步坚定全盟系统上下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推动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局党委委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与干部职工一起值守防控,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肩构筑起锡盟税务人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二、周密部署、组织有力。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2个包联小区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研究制定包联社区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工作职责、明确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检查工作流程,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尽责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力量。机关累计值班1593人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展板12块,电话排查280户,入户走访192户,筑牢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突出抓好舆论宣传引导,每天坚持对社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录音广播宣传,引导居民科学防控,及时将新冠疫情防控指南、盟市两级防控疫情指挥部公告等转载张贴到包联社区,把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和具体防控措施送到居民家门口,营造依法战的浓厚法治氛围。充分运用锡盟税务微信公众号、包联小区业主群等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自觉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

  三、群团助力,众志成城。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盟局党委统一领导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机关工会为每一名包联社区疫情值班人员送去暖心问候和防护用品,做好自身防护才能更好服务他人;妇委会号召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为城市环卫工人和干部职工定向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品;团总支成立青年突击队,广大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在35日学雷锋纪念日,盟局党委书记带头捐款,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动前往锡市3家医院看望慰问27名援鄂医疗队家属和全体医护人员,机关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人员志愿承担包联社区值守,让雷锋精神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干部职工自发行动,有的主动捐款,有的临近退休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值守,有的放弃休息时间入户排查,大家力所能及贡献力量,彰显了锡盟税务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大爱情怀。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和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收工作有序推进,坚决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