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连线拓展培训 松绑战“疫”情绪压力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锡盟税务局举办情绪管理直播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重要指示,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深化教育培训数字化升级,发挥教育培训积极作用,疫情防控期间,锡盟税务局以“锡盟税务直播课堂”为教育培训主要阵地,积极拓展线上学习资源,让全盟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在提升业务素质能力的同时提高战“疫”能力。

                                   

3131930-2100,锡盟税务局邀请内蒙古税务干部学校兼职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魏凤英老师,通过钉钉直播课堂为大家讲授如何做好情绪管理,以教育培训的方式积极关注税务人员心理健康,帮助职工纾解心理压力,提升情绪管理能力。课程以疫情危机事件为线索,介绍常见的情绪反应及其来源和应对方法,以生动的家庭生活场景再现、工作趣闻为大家讲解如何为情绪“松绑”,教授大家如何运用科学实用的方法管理情绪,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中,引导干部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老师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的讲解和即时互动,得到了全系统800多名在线收看直播的干部职工认可好评和普遍欢迎。

                                     

今年以来,利用“云培训”的优势和钉钉直播功能,有针对性的开展系统培训,已经成为锡盟税务系统着力打造的教育培训主阵地和新亮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实际需求,该局将在提升干部素质、提高工作质效、确保工作运转、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心理疏导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设置相关课程。继调动本系统内优秀学习资源开展业务直播课后,本次线上培训首次牵手盟外优秀师资,之后还将有更多的精彩课程通过网络传递到基层,让教育培训的触角延伸到全系统每名干部职工,切实发挥好教育培训工作基础性、保障性、战略性作用。(刘力群)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