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发展力量锡盟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5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上午,盟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锡林浩特市三家医院,慰问锡盟援鄂医疗队27名医护人员家属,以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学习援鄂医疗队和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出的忠诚、敬业、仁爱、责任的宝贵品质。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同志第一时间作出肯定性批示并带头捐款,委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代为购置慰问品并转送援鄂医疗队员家属。韩局长批示指出:“欣闻盟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值学雷锋纪念日,前往医疗系统慰问我盟援鄂医疗队家属,表达对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的敬意!很好,值得学习肯定,应当大力支持!这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让我们弘扬雷锋精神,立足税收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用雷锋精神丰润道德滋养、凝聚精神力量、践行职责使命,让雷锋精神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锡盟税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慰问援鄂医疗队家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3月份是学雷锋月,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里,全盟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盟局党委和韩局长的指示要求,延展锡盟税务系统学雷锋主要实践经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税务实际,迎疫而上、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是用雷锋精神凝聚精神动力,展现信念的能量。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再次显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这也从侧面反映受雷锋等时代精神滋养,熔铸在广大人民群众内心深处那股磅礴的信念能量。在这场严峻疫情防控斗争中,全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铭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守岗位、主动担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展现着坚强党性、强大信念和税务能量。

  

   

  锡盟税务局干部为采买生活用品归来的群众开展登记工作

 

  二是用雷锋精神丰润道德滋养,体现大爱的胸怀。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经过多年传承发展已内化为每个人心中向善的道德力量。在盟局党委引领带动下,系统上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加强组织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爱的正能量在这个集体辐射蔓延。这里有捐献造血肝细胞荣登内蒙古好人榜的同志,有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身边榜样,有向援鄂医疗队表达敬意捐款8100元带头表率的领导,有为环卫工人送去抗疫物资和税务温暖的群团组织,有主动请缨不分昼夜担负起8442户居民的安全值守任务、为抗击疫情积极捐款12万元的全系统广大税务干部,等等。锡盟税务人在“扛好雷锋旗帜、弘扬雷锋精神”中体现着大爱的胸怀,展现着向善的力量,书写着新时代税务人的雷锋故事。

   

  锡盟税务局刘斌同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三是用雷锋精神强化初心使命,弘扬忘我的精神。雷锋同志以愿做革命的螺丝钉、甘当人民的勤务员、无私忘我不记得失的精神和行动坚守践行着初心使命。机构改革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及税收任务,面对交织出现的多方困难,系统上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排除万难、无私奉献,攻克了一个个改革难关,化解了一道道发展难题,充分展现了新税务新机构的新气象新作为。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党和国家大利益面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服从,一切行动听指挥,以自己的“退”换取改革的“进”,以自己的“舍”赢来事业的“得”,以自己的“小我”成就全局的“大我”,以舍的气度、舍的智慧、舍的境界为改革推进助力、为事业发展付出,在改革大潮中展现着新时代税务人的初心使命,体现着像雷锋同志般不记得失、忘我无私的境界和品质。

  四是用雷锋精神激励担当作为,保持进取的锐气。雷锋在普通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学习雷锋精神,就是把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普通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同志,他们秉持敢担当、善担当、堪担当的作风和想干事、愿干事、干成事的锐气,立足本职工作奉献着青春和热血。他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宗旨,践行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努力推动盟局“法治、廉洁、文明、高效”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的落实,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他们努力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能力,提升业务水平,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锡盟税务在新时代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前进贡献着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雷锋精神,这些人都是我们身边的雷锋、我们学习的榜样。

  57年前,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生生不息、永远不会过时。不论在当前全力抗击疫情还是在推进税收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锡盟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都将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本职工作,做雷锋精神传承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师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