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0日上午,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深入锡市地区办税服务厅,看望慰问了一线税务工作人员并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服务工作。在办税服务厅,韩庆忠向坚守在办税服务工作岗位上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前台办税人员工作安排、通勤,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疫情安全防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韩庆忠指出,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关键时刻,全盟税务系统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行动在前、表率在先,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抗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二要强化安全办税。严格落实好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措施,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要严格执行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政务服务中心的有关要求,加强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积极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安排专门人员对未戴口罩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科学规范劝导,营造安全的办税环境。三要强化卫生安全。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和防疫保障工作,认真安排做好办税场所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办税服务厅必须每天全面消毒两次,自主办税设备以每“时”为计进行消毒。在指定位置放置“废弃口罩、手套收集桶”,并安排专职人员进行集中销毁,杜绝二次污染;办税前台工作人员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