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锡盟税务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韩庆忠局长主持会议

2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对全盟税务系统假期结束后,机关办公、后勤管理、协作防控和办税缴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疫情防控突发情况,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全盟税务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有效开展。盟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旗县市(区)税务局、盟局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主持视频会议并发言。

各单位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税务局和盟委行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节后返程上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实际对全系统重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通报了各地办税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当前纳税服务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会上,韩庆忠同志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对做好全盟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系统上下提升站位、迅速行动、夯实责任、全面防控,做了大量工作。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盟局党委有关安排对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都提出了明确具体和最新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在思想上再重视、领导上再加强、举措上再深入、力度上再加大,以“四个必须确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必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局区局、盟委行署和盟局党委的统一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做好思想工作、强化内外宣传,全面有效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必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上下联动发力、彰显初心使命。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级领导班子要行动在前、担当在前、表率在前,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初心使命接受重大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表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纪检、人事、机关党委、系统党建等部门要协调配合、做好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主动担当。

三是必须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全面严防死守、筑牢战疫防线。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组织下,既主动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好工作,又积极争取其他部门支持,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近期要全面完成好深入包联小区的防控工作。全系统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多管齐下。要认真安排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服务、应急值守、请示报告、人员隔离、卫生消毒、防疫检测、排查统计、物资保障、应急处置、宣传教育、舆论引导以及食堂管理、弹性工作制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引导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的会议或活动,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方位筑牢战胜疫情的工作防线。

四是必须确保职能发挥到位。立足工作实际,助力疫情防控。要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既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又积极促进疫情防控。要结合当前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抓好组织收入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财力保障。要落实好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措施,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要做好做足准备工作,办税服务厅启动后,要严格执行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等有关要求,加强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积极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要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形象。

会议认为这场疫情既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全盟税务系统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一次检验。全系统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在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展现锡盟税务人的风采。(供稿:师栋  张美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