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锡盟税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盟税务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会议现场

  119全盟税务工作会议在锡林浩特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区税务工作会议及全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安排布置2020年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代表盟局党委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开创锡盟税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永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布小林主席、马学军常务副主席和赵德永常务副盟长对税务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张国忠书记、谭珩局长在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作重要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全盟税务系统在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税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永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税收工作意义重大。全盟税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区局党委和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推动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建设,深化“法治、廉洁、文明、高效”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的落实,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2020年全盟税务系统要着力做好以下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持续落实好党建各项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果。要继续树牢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的理念,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三是强化依法征管,确保实现组织税费收入量稳且质优。坚持依法依规征收,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四是强化服务质效,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深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承接好办税缴费服务机制。五是强化税收管理,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提升治理效能。抓好税收征管,强化税种管理,推进税收法治化建设,维护良好税收秩序。六是强化队伍建设,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改革相关工作,加大基层建设力度,加强税务文化建设。

盟局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各旗县市(区)税务局局长、副局长(正转副),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盟局机关副科级(含非领导职务)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