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税务局以“三着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往深处走、向实里落,大力推进锡盟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按照锡盟税务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盟局纪检组抽调专人组成整治工作组,于20191014日至31日对苏尼特右旗税务局、苏尼特左旗税务局、西乌珠穆沁旗税务局、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锡林浩特市税务局、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等6个基层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以“三着力”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细化目标任务。按照盟局党委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制定《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深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找准发力点,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监督执纪,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着力强化监督检查。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和常态化监督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加强对工作作风、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公务出差、第三方借减税降费服务巧立名目乱收费行为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行为的专项排查检查,大力整治昏懒庸等不良风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是着力优化纪律作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作为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出发点和着力点,力求通过检查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增强自查自纠的主动性自觉性,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稳扎实,让各项工作制度和监督机能得到刚性运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供稿:武琦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