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 践行税务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深切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118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在锡林浩特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展博馆举行了“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税务精神”主题活动。国家税务总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长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韩旭,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岂凤春和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4名党员抬着花篮缓步走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毛主席像三鞠躬。之后,全体人员参观红色记忆展博馆。展厅分为“宣传画、年画、红色文献,毛泽东选集、毛泽东像章,平民领袖毛泽东,缅怀先烈,内蒙古辉煌70年,以及火红的年代”六个展区。从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展厅内一枚枚各式各样的像章,一幅幅写实写意的画作,一本本研究伟人的专著,一件件极具年代感的民俗用品,一份份油印铅印的档案,都展示着毛泽东同志的光辉业绩,饱含着人民由衷的敬意,多角度地展现了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党员干部们在一件件藏品前驻足,不断地从伟人革命生涯和宏伟思想中获得有益的启示,汲取前进的力量,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结束后,2名党员代表结合参观收获和日常工作学习,分别围绕“两个务必”和“井冈山精神”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现场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做一个为民务实的好干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好税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供稿:郭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