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自治区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7日,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长春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韩旭,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岂凤春和自治区税务局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主持会议。

 

  会上,盟局各位党委委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盟局党委书记韩庆忠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检视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提出的“5个是否”,逐条逐项对照检视,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相互诚恳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预期效果。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岂凤春同志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参加会议也是对党章党规进行了一次更加全面深入的再学习,收获颇丰。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围绕差距和不足,领导班子成员还需逐条对照、主动认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对症下药,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抓好批评建议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抓问题整改不敷衍、整改落实务实功,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整改任务。

  国家税务总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旭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具有学习研讨认真、检视问题深入、剖析自我透彻和相互批评到位的特点,达到了深化认识、查找差距、检视问题的预期效果。围绕下一步继续抓好主题教育,韩旭强调,一要检视问题更加深入。要紧密结合“23个是否”,对照自身情况,严格深入查找各项问题。二要持续推动整改。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列入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号机制。三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四要不断增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行动自觉,切实加以践行,取得更大成绩。

  韩庆忠同志表示,全盟税务系统将对照总局和区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继续认真学习,持续做好问题检视,更加深入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找差距的基础上,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