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高宏军深入锡盟税务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45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高宏军带领纪检组有关同志深入锡盟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督导。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等陪同调研

                                   

  一是召开座谈认真“听”。在主题教育联系点锡林浩特市税务局,高宏军纪检组长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主要经验作法、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情况汇报。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对全系统主题教育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通过听取汇报,高宏军组长对锡盟税务系统,特别是锡林浩特市税务局主题教育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高宏军纪检组长指出,锡盟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序,积累了有益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是实地调研仔细“看”。高宏军纪检组长一行先后深入盟局、市局以及希日塔拉街道税务分局,现场查看了党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机关文化长廊、书法活动阵地、多媒体会议室等场所,深入了解党建阵地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情况。本着发现问题、督促指导、整改提高的原则,着重对主题教育相关台帐等进行了认真细心地查看,即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指导建议。

                                    

  三是下沉一级全面“察”。为全面了解基层主题教育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调研实效,高宏军纪检组长一行专门深入到锡林浩特市税务局希日塔拉街道税务分局,现场查看基层局工作环境,与分局同志亲切交流,转达了区局党委对基层干部职工的问候和关怀,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税收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征求基层同志意见建议,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鼓舞了基层职工的士气,激发了工作热情

                                  

  四是主动参与带头“做”。调研期间,正值锡林浩特市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高宏军纪检组长一行发挥引领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与锡林浩特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锡林浩特市红色记忆展博馆,踏寻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中,向毛主席塑像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后,参观了展馆内毛泽东主席革命斗争各时期文献、相册、资料、像章等珍贵实物,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谈了体会认识,并在毛泽东主席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感染震撼,纷纷表示要把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对伟人的崇敬之情化为前行的动力,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全盟税收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五是结合调研深入“讲”。通过全面深入调研了解,高宏军纪检组长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抓好抓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扣主题主线,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要突出问题导向,既要解决税务干部理想信念问题,也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要坚持学做结合,强化查改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促进税收工作。要抓好上下联动,搞好专项整治。二是再接再厉抓好抓实减税降费工作。减税降费政策利国利民,税务部门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预算调整的关系。三是要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落实。抓落实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要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感,提升抓落实的工作能力本领,完善抓落实保障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取得实效。

                                    

  锡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表示,全盟税务系统将在区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落实本次区局领导调研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担当能力和担当意志,稳妥应对各种复杂形势,高质量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全心全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