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一行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22日至23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锡林郭勒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税收工作调研,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等陪同调研。

张国忠书记一行在苏尼特右旗调研期间,参观了乌兰牧骑展厅,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详细了解了乌兰牧骑的发展历史。张书记指出,要大力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忠诚担当,勤于奉献,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在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张书记召开了基层税务干部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面对面征求了基层税干对近期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进行了回应解答。

 

 

 

 

  

在苏尼特左旗,张国忠书记一行深入满都拉图肉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苏尼特羊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为企业长远发展出谋划策,介绍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征求企业对税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就进一步强化税企沟通、优化纳税服务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苏尼特左旗政务服务大厅办税窗口,张国忠书记现场与办理涉税业务的纳税人交谈,询问其对税务局服务的感受,亲切慰问了办税窗口工作人员,询问了登记、申报、注销等业务办理情况,亲切慰问了奋战在税收工作一线的基层税务干部。在苏尼特左旗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张国忠书记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了减税测算、减税金额、税收收入等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张国忠书记指出,2019年减税降费是税务工作的主题,大家一定要执行好,落实好,要多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取得支持,确保政策落地生根,更好的惠及民生。

 

  

张国忠书记还专程看望了锡盟税务局近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斌同志,细致询问其身体状况,对于刘斌同志的善举给予了肯定和赞誉。张书记指出,在全区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这样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壮举为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锡盟调研期间,张国忠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税务党员干部要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二是正确处理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组织税收收入的关系。减税降费政策利国利民,税务部门要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措施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一分不少的落实到位,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减轻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结合地方产业结构和税收结构的特点,不断加强税源管理,完善征管措施,不能让企业因为税务不当执法而停摆,努力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加强与地方财政沟通协调配合,算好组织收入账,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的同时,完成好预算确定的组织税费收入任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从税收角度,积极介入地方招商引资等前期工作,加强税收分析,主动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提高以税辅政的能力,切实增加单位GDP 的税收产值。

锡林郭勒盟税务系统将在自治区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区局张国忠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继续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等税收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供稿:华志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