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为民服务初心 牢记减税降费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正值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锡盟税务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相结合,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优化纳税服务,在税收实际工作中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助推减税降费落实落细。

    坚持为民服务初心,深入企业问计问需锡盟税务系统将主题教育要求贯穿到整个减税降费工作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深入企业广泛调研,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建议,紧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盟局调研组太仆寺旗税务局、白旗税务局、当地政府相关部门、企业代表等共同座谈探讨,助推光伏产业扶贫,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锡林浩特市税务局与纳税人、缴费人召开座谈交流,就企业发展、减税降费政策执行询问了意见,征集意见建议38条并及时整理落实。正蓝旗税务局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走访当地重点企业及帮扶村企业等,开展调研活动,贴近企业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

    牢记便民利民使命,优化纳税服务盟税务系统把更好服务纳税人作为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采取多项举措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蒙汉双语服务岗,开设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及办理蒙汉双语专窗,围绕提速增效的21条举措,推出“一站式”和“一窗式”服务,让纳税人办理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从推广“银税互动”到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从精简办税流程到不断完善网上办税系统,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东乌旗税务局主动服务纳税人,为企业容缺办理有关业务,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堵点,得到纳税人送锦旗“点赞”。西乌旗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区设置“减税降费面对面辅导专区”,服务纳税人。苏尼特右旗税务局汇总编发适宜当地实际情况的《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指引》,为纳税人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税收优惠,助力脱贫攻坚。多伦县税务局组建由业务骨干兼任的“办税辅导团队”,强化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和审核,确保业务办理的顺畅和高效。  

    找差距与抓落实并行,让主题教育同减税降费一起走进心里结合主题教育,在党员活动日将减税降费作为学习和活动的重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扛牢抓实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阿巴嘎旗税务局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走好新征程”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严实学风,切实把读书班作为补充工作能量的“加油站”。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走进兵团文化景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兵团精神,发扬税务精神,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将主题教育同减税降费同落实。白音华工业园区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七十载、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同税收事业相结合,继续推进减税降费重点工作。苏尼特左旗税务局、镶黄旗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在全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日活动中,开展不同形式参观教育活动,以强化税务人员廉洁警示教育为契机,做实做好做细减税降费系列工作。(供稿:屈文英  张静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