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80后税务党员干部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10-1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011,锡林郭勒盟税务干部刘斌在妻子和女儿的陪伴下,前往内蒙古国际蒙医院自愿无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1012日,医院正式开始为期一周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刘斌同志无偿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挽救一个鲜活宝贵的生命,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传递了正能量。

  刘斌,男,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办公室科员兼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2015326日,刘斌在单位组织的集体献血过程中得知,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下简称造干库),给白血病患者增添一丝希望,他当即决定报名,成为了造干库的一名志愿者。2019723日,造干库经过系统检索,发现有一名求助的白血病患者与刘斌的HLA初配型结果吻合,这种非亲缘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万分之一,甚至更低,当工作人员通知他时,他毫不犹豫就同意履行捐献意愿。随后经过重新采集血液样本进行高分辨检验和体检,进一步确认一致。1012日,刘斌赶赴内蒙古国际蒙医院住院准备采集。目前,刘斌正在正式采集造血干细胞,进行捐献。

  刘斌上有双亲,下有幼子,家境一般,为人谦和,踏实认真,爱岗敬业。作为税务大家庭的一员,尤其是作为盟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他积极组织引领支部党员干部参加党的各项理论教育和实践活动,一直秉持着助人为乐的信念,单位组织献爱心时,他踊跃捐钱捐物,只为了能让贫困学子、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吃饱穿暖;采血站号召无偿献血时,他冲在前面,只要体检合格,就进行无偿捐献;他还在环境保护、敬老院慰问等众多志愿活动中主动担任志愿者。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党委对刘斌同志自愿无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情况高度重视。在前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单位征求意见时,盟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庆忠对刘斌同志自愿无偿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坚定支持,要求盟局机关党委、工会等部门全力配合并做好服务工作。1015日,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依勒代表组织赴内蒙古国际蒙医院对正在住院捐献的刘斌同志进行了看望慰问。

  这样的善举是全盟税务系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1例,刘斌也坦露心声:捐献造血干细胞过程复杂,还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很多人不愿意。最初他的母亲反对,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和税务干部,他总想着为别人做些什么。因此,他说服了善良的母亲,克服了自己的心理压力,一直走到了骨髓捐献的最后一步。当前恰逢锡盟税务系统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斌同志这样奉献自我、照亮他人的举动,为全盟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讲奉献、有担当”做出了榜样。这既是全盟税务系统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际成效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诠释。(供稿:乌云斯琴  华志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