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开展“办好惠民事,架起税群‘连心桥’”医保线上缴费流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兰浩特市税务局按照区局党委“1358”工作思路,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税务干部生力军突击队作用,通过在社区张贴海报、公交大屏播放、广场宣传屏投放等多样化宣传手段,开展“办好惠民事,架起税群‘连心桥’”医保线上缴费流程宣传活动,为双节的喜庆气氛增添“税滋味”。
                 

  发挥青年税务干部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扩大宣传覆盖面。54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成6个青年宣传小组,通过“定点集中+分散入户”的方式,联合网格员将缴费流程图张贴在各社区宣传栏中,同时6个青年小组分散在各个公交站,发放缴费流程宣传单,并为群众进行现场解答,满足了群众的咨询需求。在宣传缴费政策的过程中,青年小组成员主动帮助老年人进行手机自助验证,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宣传质效。

  发挥税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将服务关口前移。组织局内业务好的税务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将服务前移到基层一线,将便利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红日初升,党旗飘飘,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广场,为缴费人详细讲解医保缴费流程,全力打造“暖心缴费”服务。“税务局进社区‘一对一’宣传讲解,让我们老百姓‘零距离’了解社保缴费流程,真是太贴心了”居民刘大爷说。党员在宣讲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疑释结,进一步推进群众全方位“识”流程、全要素“懂”操作、全时空“办”缴费,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秉承“业务问题从党建找原因,业务提升从党建找方法”理念、持续发挥党员带青年党建引领办实事的工作机制,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让税收宣传服务更有温度和力度,用“有温度”的服务走进群众心里,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细处,努力当好税收事业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