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税务局吹响“林草两费”划转征收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林草两费的业务,听说划转到税务局了,需要到咱们服务窗口缴纳吗?”“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即可,不需要到现场办理,如果您不会可以加我微信,我们可以视频指导您缴费。”这是春节前扎赉特旗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接到的一通电话。 

  “恰逢春节前,公司和家里事都挺多,我这时间有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了旗税务局,多亏了电子税务局和旗税务干部的远程指导,可是帮了我大忙了,不用去前台,省时省力。”扎赉特旗金朋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白经理开心地说。 

  近日,扎赉特旗税务局以“林草两费”划转征收吹响“开新”集结号,用实干的姿态踏上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按照森林植被恢复费、草原植被恢复费(以下简称“林草两费”)自2023年1月1日起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的有关部署。扎赉特旗税务局从两方面入手,确保划转工作高效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高点站位部署推进。严格对标对表上级部门“林草两费”划转征收工作要求,高点站位拧紧“一把手统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具体负责”责任链条,明确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结合辖区实际做好政策执行落实的因应之策,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植被恢复费和草原植被恢复费征管职责交接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梳理“林草两费”现有政策文件、近三年征收费源清册等基础资料,充分掌握基础信息,确保“林草两费”划转征收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落实。 

  坚持多元缴费,注重征收质效提高。两费划转后,扎赉特旗税务局根据林草主管部门推送的费源信息,按照属地原则开展征收工作,缴费人可以通过办税服务窗口和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缴费,线上线下均可办理,拓宽了缴费渠道,切实方便了缴费人缴费,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