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新年开新局 以精准化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中旗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聚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度、服务获得感,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办税流程,以精准精细服务助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入袋”,助力企业脱困发展。 

  科右中旗顺通公交公司是科右中旗唯一一家公交企业。受疫情影响,客运量持续下降,收入减少,公司运营遇到困难。得知情况后,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带队到企业辅导,与企业法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和现有的困难,向他们重点宣传最新的行业税收政策,同时对企业提出的有关税务政策业务问题和经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科右中旗顺通公交公司副经理王海阔说:“近年来,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国家和地方层面减税降费的力度越来越大,税务部门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提供了许多及时的政策支持和辅助服务,越来越贴心。2022年为顺通公交减免增值税10万余元,此项优惠政策让我们更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新的一年走得更远。” 

  为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速精准直达各类市场主体,科右中旗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更细致的办税服务、更智能的退税体验、更高效的工作流程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同时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入企问需,业务骨干对接专项帮扶,从业务办理先行辅导、政策享受督促落实等方面提供针对性税务解决方案,确保政策送得快、优惠落得准、退税办得实。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说:“如今,我们的服务早已从‘迎进门’变成了‘送上门’,通过走访、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及时对辖区内企业所涉及到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       

  新的一年,科右中旗税务局也将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建为引领,深化党业融合优发展,促进党业融合出实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聚税务力量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答卷。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