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便民办税彰显税务温度 创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科右中旗税务局以真诚到位的服务让“最多跑一次”不仅是落在纸上的标语,更是“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 

  便民办税:细节之处显温度 

  “现在办理涉税业务切实感觉到比以前更便捷、更流畅,以前什么事都要专程到税务局来办,现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业务特别方便,办税大厅还有导税员给我们介绍业务,特别热情周到。”巴彦呼舒镇个体工商户周亚峰在科右中旗税务局办理完相关业务后满意的说。 

  科右中旗税务局聚焦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众智谋事、众力举事,建立“三清单三台账”,做到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控等“闭环式”管理,实现征纳“双减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组建协税志愿者服务队,开发“服务温度计”“解税杂货店”“办税小闹钟”等税费服务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创新措施。     

  惠民缴费:一站办理强服务 

  “以前来缴纳医保费,总是楼上楼下的来回跑,查不到信息、信息错误都出现过,现在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再也不用来回跑了,手机上操作几下就缴费成功了,真是又便利又快捷,而且这些志愿者孩子们还给我们准备了椅子和热水,环境越来越舒适了。”前来缴费的退休职工张大妈说道。 

  科右中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强与社保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推进社保、税务一站式办理让群众少跑路努力实现办税服务厅“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都不跑”的服务,有针对性打通缴费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科右中旗税务局还推出了特殊人群暖心服务,促进办税缴费“无阻碍、不折腾”,协调医保、社保部门,设置税务缴费专窗,派驻“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以及精通医保缴费业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到医保窗口,采取即核即收的模式,实现缴费人只进一扇门,就能办所有社保业务,安排志愿者提供全程陪同引导服务,为缴费人营造更加优质的医保缴纳服务环境。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推进离不开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创新,营商环境的改善离不开优质高效的服务,疏通办税缴费的痛点堵点,不让群众“多跑路”一直是科右中旗税务局纳税服务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科右中旗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新途径,加大掌上办税的服务和推广力度,使更多纳税人足不出户、不受时空限制就能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市场主体打造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