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强信心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助力市场主体增信心,阿尔山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活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助力小微市场主体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政策暖心”,宣传辅导传递政策红利。积极与阿尔山市工商联沟通联系,开展辅导活动,传递企业信息60余条,解答各类问题20次;统筹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辅导工作,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3期培训,点播数量达到350余次,通过税企微信群辅导纳税人1080人次,一对一辅导纳税人64户次,已有31户次纳税人申请办理了留抵退税,网上退税比例为97%。组建税收宣传服务队,深入社区、学校、部队开展政策宣传4次。开展线上培训3次,制作政策解读视频2期,各类政策产品6类,通过提高政策覆盖面、知晓度,做到“惠苗有知”。

  “服务省心”,直通快享助力企业成长。建立了1个远程可视化服务团队,通过视频连线和远程同屏协同,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精准识别问题,及时申报享受税惠政策,目前已126人次“尝鲜”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财政、市场监管、国库、工商联特约监督员,税费服务体验师相关人员深入办税一线携手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通过“亲自办”“陪同办”“体验办”等方式对税费服务产品进行“质检”,目前已开展了3次体验活动,体验了8个税费服务体验产品,收集改进意见4条。按规模、分行业推广《税费优惠政策一表通》,内容涵盖7个项目,确保不同行业、规模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过业务快办、重点辅导,达到“助苗有感”的工作目标。

  “解难舒心”,走访问需帮助解决难题。由局领导带队分10个走访组,对辖区内纳税人进行走访,倾听涉税诉求,精准开展辅导,精准解决问题,制作了走访大礼包,向纳税人宣传退税+减税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纳税人457户;同时在大走访活动中举办了“春雨润苗”税商企三方问需会,征求了意见建议2条,已全部改进落实。开展“以信养信”专项宣传辅导活动,通过对“银税互动”政策进行解读,让企业积极参与进来,今年以来,共有19户纳税人获得了纯信用贷款,总授信额度117.8万元,累计支用额度33.78万元,户均授信金额6.2万元,有效帮助小微企业纾解资金困难,提升了惠企政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做到“扶苗有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