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税务局“三到位”全力推进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落实落地,乌兰浩特市税务局认真做好政策出台后的宣传与执行工作,注重精细化服务,着力长远发展,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实。 

  扩大宣传范围,快速响应到位政策实施后,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在辖区内各个办税服务场所发放宣传手册,在办税厅,导税人员主动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发放,同时,在公告栏、纳税人学堂微信群进行宣传按照上级工作要求ITS系统中配置各个岗责,建立前台初审、税政复审、分管局长终审的闭关式工作模式,与住建、不动产等部门成立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做好资料审核信息储备,确保居民办理退税一路畅通无阻。 

  领导高度重视,跟踪指导到位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将此条政策作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之一,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在疫情结束第一个工作日,兴安盟税务局所得税科到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政策落实情况、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程度、纳税人办理该项业务的难点与堵点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提升业务能力,政策落实到位在政策出台后,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税政部门、前台办税人员进行学习、讨论,提升熟练运用知识的能力2022年11月18日,第一笔支持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办理完毕,为纳税人退税2098元“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办退税,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钱,我很高兴既换了房子又拿到了退税”纳税人李先生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